close

韓國自由行不行?

有錢 有計畫 怎麼不行

小資花費 卻是享受無界限 省省花玩很大



機票

IMG_8987.JPGIMG_9029.JPG

以我的經驗來分享,由於搭乘豪華的班機不是我的需求,所以廉航是不錯的選擇

我覺得這些錢省下來可以吃個韓牛或再多買幾樣化妝品我很開心

大多數我都選透過燦星旅行社訂購機票

連續四次我都選擇了韓亞航空,一來他是韓國的航空公司,二來搭乘的經驗中沒有太多不滿

而且班機上的餐具是鐵製可以留下收藏,還有機上的蘆薈飲超推!!!

只是他是空中客機,遇到亂流時比起中大型飛機較晃

時間上,去的班機時間都是下午,回來大約是韓國時間下午1~2點左右

如果都可以接受的話,其實是不錯的選擇

價位落在$7000~$8000左右

 

聽說今年到韓國旅遊的人大增,機票尤其難買

通常我都會提早大約3個月到半年前訂機票,這次直到出發前兩個月才買到

之所以會提造3個月到半年前買是因為韓亞常有早鳥優惠

 

因為時間加沒機位總總原因但也讓我買到超值機票

今年我選了國泰航空

比較起來的話因為它便宜的誇張所以時間就真的不是這麼優

$6500有找的機票,當然就是晚去又超早回了囉

 

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讓大家參考看看囉

 


住宿

住宿的大部分人當然是追求 環境不差 離地鐵近 價錢低

比起飯店我會更推薦民宿

現在韓國的民宿大概3間就會有一間的櫃台人員是台灣人或會中文

如果像我這種會訂韓國網拍的麻煩鬼,真的方便多了

還能有認識到國外朋友的機會

如果像我走一個,環境不會太差有地方可以休息的話,一個晚上$600/人~$800/人

足夠囉

 

我蠻推薦的網站 Booking

主要是因為它可以用地圖找住宿

booking.png

你可以輸入你想入住在哪個地鐵站附近

地圖會顯示附近有哪些住宿,也會顯示價錢

知道有哪些後可以再一一估狗飯店的評價

 

哪個地鐵站好呢?

我第一推薦 👉 弘大入口站

本身2號線就能到想去的很多地方,轉乘也方便

位在弘大入口不怕回國前一天什麼漏買了來不及

深夜也不用怕肚子餓沒東西吃

想體驗夜生活當然night club的選擇也不少

近來流行的服飾品牌也不會錯過弘大這個大戰場

第一首選

 

新村 梨大也是我推薦的站

新村吃的多到不用怕沒東西吃 選擇也多

最有名的就是起司辣炒雞排啦~

梨大商圈也好逛 可惜的是大多十點就打烊了

這兩站也不錯 但項較於弘大 還是弘大第一

 


行程規劃

說真的,在這上面我真的做了超!級!多!功課

在很多景點都像走遍的情況下,一定都是極盡所能的排

我蠻樂意跟大家分享的,但礙於我不太知道大家的需求

如果有需要我很樂幫大家解答,歡迎大家直接留言問我喔~

 


交通

1407671203-2664790580.jpg

說真的,在韓國交通真的方便死了!

就像我認識的韓國歐爸常說的,韓國哪有交通不到的地方 )除非你到比較偏遠的地方啦

韓國的悠遊卡 T-money 便利商店就有

t-money-card

空卡一張3000韓元(約100台幣)

如果有需要租借的朋友可以免費借喔 (面交的到為基本條件)

當然不怕麻煩,你也是可以選擇每搭一次就買一次票

記得比較別於台北捷運的是,出站後記得到記得還卡然後兩回押金

我好幾次在儲值時收到一點點善款 ...

 

在韓國google map真的功用不大

建議可以下載naver地圖喔~

 


WIFI無線網路

出國一定要洗版阿,不然幹嘛出國

當然選擇百百種,電信也很多

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辦一張短期SIM卡,也是不錯的選擇

 

我仍選擇用WIFI EGG

朋友一起出國可以一起share著用

因為也沒有要通話的需求

我推薦的是Pocket WiFi LTE

wifi.png

小小得很好攜帶,一次最多可以連四台,可以機場借機場還,還須大筆押金

一天才 👉 4000韓元(約120台幣)喔!!!

〔詳細介紹在這裡〕

 


變電器

在光南就可以買到,可以稍微看一下包裝上面會寫那些國家可以使用,它有兩種,如下

IMG_1157.JPGIMG_1156.JPG

當時就是怕不能用所以兩種都各買一個,還好做了這樣的預防

右邊的這個買去了還真的不能用,通常韓國的插座孔是圓形的,它頭的形狀和充電形狀不同,但也會因為每間民宿或店家也會有不同並不是完全

但兩者想較之下,我建議左邊款! 因為它是長形不管遇到哪樣的他確定都可以使用才不會浪費錢喔!

 


其他相關問題

換錢 

  • 首爾 👉  明洞 或 梨泰院
  • 釜山 👉  南浦洞

  

語言問題

  • 其實現在的去韓國真的無需擔心,因為到處都是會講中文的店員,真的不要以為旁邊的人聽不懂,我就活生生的發生過尷尬的狀況阿 ...

Tax Free 退稅

  • 單筆消費滿三萬元韓幣就可退稅,現在不用等到機場看海關臉色,觀光地區甚至可以當場退稅,超方便!

 


經驗分享

依照我的習慣做分享

我每次出國都是帶著要瘋狂購物的想法,所以我都是帶著自己要淘汰的衣服、鞋子還有包包...等出國,然後全部換新的回來,敞若你帶著美美的衣服去,又再國外瘋狂血拚,那麼沉重的行李超重了也只能默默附上現金了阿...,如果你也認同,就在這次的旅行試試看吧!

很多很多朋友每次要去韓國前都是問我:那我去5~7天要帶多少錢

  • 其實真的要看你怎麼花!如果要瘋狂血拚就算10萬也不夠你花吧!但說真的!韓國物價本來就高於台灣啊!50嵐一杯飲料三四十塊就有,在韓國簡單的ice tea90~120跑不掉,便利商店罐裝飲料台灣十元銅板兩枚就有,在韓國五枚或六枚跑不掉阿!普通飲料店都要當你在台灣買星巴克喝喔餐費的話更不用說了,隨便簡單吃個泡麵也是約60元,稍微吃好一點一個人一餐300元~500元跑不掉,70元排骨便當這種飽足和價格真的就回台灣好好享受吧!所以你問我要帶多少,就先想想看你要怎麼花費?要走怎麼樣的消費路線?總之,錢存在多都不嫌少啦

 

 

 

基本上的最容易遇到的問題都列出來了,

to be continued ... 如果我有想到師麼或有人問,我在隨時更新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